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 就在山海关!全长2400米的“彩色大道”要来了

2021-08-28 10:31:42    文章来源: 山海关区

目前,备受关注的山海关区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终于全面复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全部竣工通车,新增的彩色沥青慢行一体车道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彩色大道”。

824日上午,在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昔日路北侧坑洼不平的杂草和土堆已变得干净平坦,5米宽的慢行一体车道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加紧铺设路缘石。

“这条路两侧商铺、居民都比较多,之前两侧没有人行道和慢车道,路灯设施也不完善,我们一直想修这条路,但因为种种原因修修停停,这下好了,完工指日可待。”望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山海关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张冰感慨地说。

据了解,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连接着山海关主城区与临港产业园区,道路全长2400米,是一项将既有交通公路改造提升为城区市政道路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造工程于20203月开工建设,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再加上地形复杂、资金短缺、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因素影响,项目一度进展缓慢,开工停工多次,施工现场围挡长期安置,严重影响周边商铺经营,百姓怨声极大。

621日,山海关区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攻坚誓师大会,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活动。关城南路东延伸改造工程作为解决民生实事的市政工程,区住建局深入开展“转树创促”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针对地下管网迁改费用高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与市电力公司、华润燃气、港华燃气等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市电力公司在方案设计、电缆接入、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华润燃气、港华燃气公司全力配合,立即启动实施所属燃气管线迁改工作,通过企业自筹资金迁改,节省财政资金近140万元;山海关区多次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解决征地拆迁、资金落实等难题;区住建、国土、交通、镇街等多部门现场办公,破解两侧高大树木移植、路基边沟处理、照明工程箱变电源等难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督导,解决商铺反应强烈的排水不畅和挡墙高差难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克服多种困难后,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现已全面复工建设。

走访中,周边商铺户主赵长江告诉记者,以前因为有墙和树挡着,店铺的门脸只能露出上边一半,如今没了障碍,人们看得清,大家的生意都好了。

“不只看着敞亮,村民出行也安全啊!”吕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付荣明介绍,以前这条路是国道,很多大车从这走,村民骑电动车的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等路灯修好,村民出行安全就更有保障了。”

“改造后,路两侧将铺设彩色沥青慢行一体车道,不但可以避免普通沥青路面黑色的单调性,还能提高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更可提升城市的景观效果,相信市民行走其上,也会感到别有味道。”张冰介绍,目前道路北侧工程已完成大半,如慢行一体车道水稳层、雨水管铺设等分项工程,道路南侧已完成潮河桥辅桥桩基、盖梁、桥面板等工程,同时陵园路路口改造也已完成,总投资约800万元,计划年底前全部竣工通车。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