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山海关:瞄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目标持续发力

2021-09-08 09:14:16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日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动员大会暨“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对“转树创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强调、再调度、再部署。

621日以来,山海关区集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工作,计划用100天时间,全面打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古城综合治理、经济提质等十大重点工作攻坚战。目前工作已取得多项重要进展——仅用40余天,完成全长13.694公里的山海关区热电联产道路修复工程;

在全市率先完成102国道改线项目征拆工作,遵秦高速项目13个征拆攻坚问题已完成12个;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入设计招标阶段,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和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成立综合执法大队,严厉打击古城内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整治古城环境风貌,古城综合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实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昼夜联查,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

实行网格化管理、片区管控机制,落实“门前五包”,确保高标准管控到位,城市面貌大幅改观……

一项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一个个民生工程精细落实。山海关区正在通过开展“转树创促”活动,不断增强着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大会上提出,接下来,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会议精神,把“转树创促”活动抓实抓细抓深入,把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目标作为山海关区重振旅游品牌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牢固树立“一切围绕旅游,一切为了旅游,一切依靠旅游”的观念,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下一步,山海关区将以更大的气魄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高标准高品位打造“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长城文化产业园”“长城山海关风景大道”等工程。加快古城管理体制改革,打造文旅产业特色街区;推动角楼湾室内沉浸式光影秀、东罗城复古文化演艺等项目,点亮古城“夜经济”;推进古城文旅融合项目和老景区提质增效,丰富业态带动旅游消费;以中铁山桥等大型企业为龙头,强化产业集群、链式发展,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实施城市精细管理,以更优的环境打造绿色宜居关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强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积极培育世界级文化古城’等作出明确部署,这些对我区来说,是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锚定发展目标、敢立首位标杆,深入开展‘转树创促’活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为全市发展贡献山海关力量。”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