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 山海关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2021-09-28 08:44:11    文章来源: 山海关区

随着2022北京冬奥脚步日益临近,山海关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取得优异成绩。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冰雪运动的发展,全面提高冰上运动设施基础。在北京实验二小山海关学校内新建一块300平方米仿真冰滑冰馆一座。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冰上运动设施实力,在文体中心项目内利用地下停车场为基础铺设室内真冰冰场一座。该冰场总面积约为800平方米,其中冰面面积为300平方米,总造价为140万元。两座冰馆的建成为全区体育比赛、专业训练、全民健身、休闲娱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82020年连续举办两届区级冰雪运动会和三届石河冰雪节,2020冰上龙狮大赛(秦皇岛站)等有影响力的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浓厚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氛围,更好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全区三镇四街、区直单位,14所中小学校,区冰雪运动协会、轮滑滑冰协会及冰雪运动组织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扎实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断促进青少年和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参与冰雪活动人数近5万余人。特别是山海关冰雪健儿在近两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轮滑和滑冰比赛中,取得了15枚金牌,为秦皇岛市位列河北省冰雪运动会奖牌榜前列作出了贡献。山海关区借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在成功举办前两届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提高品质、扩大规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使冰雪运动深入人民体育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浓厚冰雪氛围、冬奥氛围,为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作出山海关贡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