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开发区召开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2-06-30 09:40:53    文章来源: 开发区

日前,开发区召开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发区现阶段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旅游旺季、汛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管委副主任高静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高静宇强调,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危化行业、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给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相关部门和乡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事故发生教训,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街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标对表落实各项责任要求,并根据排查结果建立底数清、责任明的安全生产监管台账。高静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旅游旺季特点,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做好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各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克服安全投入不足等困难,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做好预案的修订和演练,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影响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为全区旅游旺季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