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3秦皇岛市“秦乡情宿”精品旅游民宿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3-08-18 17:39:55    文章来源: 市旅游文广局

各县区总工会、旅游和文化主管部门,市旅游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及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展示秦皇岛旅游民宿发展成果,宣传推广秦皇岛旅游民宿形象,推动全市旅游民宿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总工会、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举办2023秦皇岛市“秦乡情宿”精品旅游民宿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做好参赛准备。各县区、市旅游协会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民宿推荐工作,提高大赛覆盖面。

二、精心组织,提高推荐质量。各县区、市旅游协会结合我市旅游和文化特色,推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真正发挥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作用。比赛根据自主报名和县区推荐情况,对参赛作品在网络平台集中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相关部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参赛民宿进行最终评审,产生金牌民宿10家。

三、加强保障,激发参赛热情。各县区总工会要结合实际,依托行业协会或单独成立的民宿行业联合工会,积极开展扫码入会工作,为大赛提供组织保障。各县区、市旅游协会要主动作为,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的民宿工会会员参赛。

四、保质保量,按时报送推荐。比赛拟于9月份进行,采取参赛者自主报名和各县区工会、文旅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参赛者。自主报名参赛者按通知要求提供参赛所需资料。各县区推荐参赛民宿由各县区工会、文旅部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旅游协会。报名参赛截止时间为202395日。


附件1:2023年秦皇岛市“秦乡情宿”精品旅游民宿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

附件2:2023秦皇岛市“秦乡情宿”精品旅游民宿大赛报名表和声明


 秦皇岛市总工会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2023818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